新民客户端

飞入寻常百姓家

下载APP

海港申花之战绝杀球是不是误判?足协回应来了

海港申花之战绝杀球是不是误判?足协回应来了飞入寻常百姓家

体坛观察 2024-05-01 09:54:17

来源:新民晚报   作者:关尹  

上周六的申城德比,海港队主场1比1战平申花,但第95分钟客队申花由汪海健打进的那粒世界波远射,被当值主裁傅明最终认定无效,赛后持续引发诸多争论。有人说,这是误判,扼杀了申花的胜利;也有人说,于汉超越位且影响门将扑救判断,裁判的判罚没有问题。到底是对是错?在申花提出上诉后,中国足协昨天的正式回应来了。

4月29日晚,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评议组举行了本赛季第五期裁判评议工作。根据俱乐部的申诉意见,共评议了来自中超、中甲、中乙、女超联赛的10个判例。评议组认定6例最终判罚正确,4例最终判罚错误。

评议会仍采用视频会议形式,邀请中纪委驻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人员、权威媒体代表列席旁听会议,采用评议组成员集体讨论和单独发表意见相结合的形式。针对海港与申花这次最受外界关注的判罚,足协裁委会也做出了详细说明——

“比赛第90+5分钟,上海申花队20号队员于汉超处于越位位置,并在其队友射门时做出躲避来球的动作。球打进球门后,第一助理裁判员举旗判罚越位犯规在先,裁判员判进球无效。VAR介入,裁判员在场回看后维持越位犯规进球无效的决定。

对于此判例,评议组成员一致认为:上海申花队20号队员在其队友射门触球时处于越位位置,躲避球的动作属于影响对方守门员处理球能力的明显举动,构成干扰对方队员的越位犯规,第一助理裁判员的越位判罚正确;裁判员判罚进球无效并在回看后维持判罚的决定正确;VAR介入错误。”

显然,足协裁委会“全票”通过了当值主裁傅明的判罚正确,根据越位规则这粒进球确实应该被判无效。不过,针对申花在申诉中,之前北京国安队张玉宁有一粒相似的远射进球为何被判有效、裁判尺度是否统一,足协并未作出回应。

尽管不少申花球迷对这粒绝杀球被取消耿耿于怀,当事人汪海健的表态却颇为大气。昨天申花的赛前发布会,主帅斯卢茨基特意把他带到了现场,谈起自己的精彩进球被判无效,汪海健并未有半点抱怨,反而始终面带微笑地表示:“确实很可惜,很遗憾,但是凡事总要向前看,我坚信未来还有更美好的瞬间等着我们一起来创造。”

随着足协官方决议的公布,关于上海滩德比的这记争议绝杀球,也暂时可以盖棺定论,1比1的比分是一个合理的结果。海港和申花将在今天迎来下一轮的赛事,分别对阵青岛海牛和沧州雄狮。不管如何,两支球队都应该往前看,争取后面比赛的胜利,这才是最重要的。(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)

编辑:沈毓烨
举报

看评论

推荐阅读